今年报废量接近20万吨 动力蓄电池回收箭在弦上

  • 今年报废量接近20万吨 动力蓄电池回收箭在弦上已关闭评论
  • A+

记者近日从中国电池联盟了解到,为应对2018年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化的到来,鼓励汽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回收拆解企业与综合利用企业共建共用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网络,第七届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再生暨二次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4月16日~18日在北京召开。

目前,七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继续明确汽车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强调全生命周期的理念,要求制定信息公开和标准化管理等细则。

“无论从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稳步上升的趋势,还是从作为形成产业链闭环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乃至从我国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战略的规划来看,开展及规范动力蓄电池回收工作已箭在弦上。”中国电池联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动力电池的报废周期来看,到2018年底,动力电池报废量将达到19.95万吨,2020年动力电池报废量将达到32.77万吨。其中,动力电池主要的回收价值体现在钴、镍、锂三种金属。由此,中国电池联盟预测,到2020年,动力电池主要金属回收产值将达到56.70亿元的市场规模。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电池联盟、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国内外整车制造企业、电池生产企业、再生企业、回收企业、再生设备制造企业及科研院所等300余位嘉宾将出席大会。

此外,本届会议还将发布《2017动力电池回收处置企业巡访调研报告》,汇集了中国电池联盟“2017年动力电池回收处置企业巡访活动”的调研成果,包括邦普、赣锋锂业、格林美、北京赛德美、北汽新能源、杉杉凯励新能源等多家企业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