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保水砖还能多用途? 原材料为建筑垃圾、污泥等,用于水质净化、立体绿化

  • 生物保水砖还能多用途? 原材料为建筑垃圾、污泥等,用于水质净化、立体绿化已关闭评论
  • A+

中日合资大连德泰馨瓷环保项目近日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签约,由金普新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日本等企业合资成立的大连德泰馨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入驻新区灏泰产业园。

大连德泰馨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日本馨瓷株式会社和包头市九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三方股东出资占比为3∶6∶1,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生产生物保水砖。

生物保水砖是节能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已经获得日本专利,主要原材料为建筑垃圾、污泥等,具有吸水、保水、干旱或缺水时释放水的功能,可用于水质净化、立体绿化、屋顶绿化以及甲醛吸收等。由于在保水性、抗冻融、防堵塞、耐磨、抗折强度、抗热传导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日本成田机场、羽田机场等工程中被广泛应用。

据了解,新区的污水处理厂每年都会产生大量污泥,当下尚未得到充分高效利用。以此环保项目签约为契机,德泰控股将积极吸引日本等国家的节能环保类高精尖项目入驻灏泰产业园,为新区搭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