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 甘肃省环保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4月10日,甘肃省环保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和近期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对甘肃环保工作的谈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载体,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气力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干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生态环境部、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内容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党政机构改革、环保重点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这些都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紧密联系,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思想和工作作风整顿,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以实的作风和严的要求,努力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期望重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新篇章。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吃透弄懂,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效果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集中精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抓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机构改革和“垂改”等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对标打好污染防治各项攻坚战,扭转一季度部分指标下滑被动局面。四是深入转变作风,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厅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及时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及时制定厅系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作风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