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会 专题研究部署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相关工作

  • 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会 专题研究部署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相关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期,生态环境部及多家媒体单位集中通报和曝光了一批企业偷排、污染反弹等环境问题,明确传达了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的信号。为落实省上领导批示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广大群众环境安全,严厉打击和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甘肃省环保厅于5月2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工作方案》,将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加强监督问责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严肃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媒体反映的白银两家企业环境问题的核查及处理意见。会议要求:一是由省环保厅对白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约谈,通报情况并移交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问题线索清单,督促白银市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对查处结果开展督办。二是两家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媒体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彻查彻改。三是白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环保监管责任,同时吸取教训,切实强化环境执法,及时消除环境隐患,维护公众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