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台地方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

  • 河南省出台地方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满足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需要,进一步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减少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量,大力提升餐饮业污染治理水平,6月8日,河南省政府批准发布了《河南省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实施后,全省所有餐饮业服务单位都要遵照执行。通过实施严格的排放限值,餐饮业服务单位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将大幅度降低,排放总量将大幅下降,可有效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该标准的实施也将推动饮食健康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改善居民人居环境,同时促进第三产业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对餐饮业服务单位的油烟污染物排放控制、监测要求及实施和监督均作出了明确规定,与国家标准相比,该标准加严了油烟浓度和油烟去除效率的限值,增加了非甲烷总烃控制因子,因此已经安装有油烟处理装置的餐饮服务单位也需要提标改造。标准为现有餐饮业服务单位留出了技术改造过渡期限,自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新建餐饮服务单位自标准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