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赴濮阳督促指导石化行业VOCs自动监控建设试点工作

  • 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赴濮阳督促指导石化行业VOCs自动监控建设试点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7月3日,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丁卫东副主任带队赴濮阳市督促指导石化行业VOCs自动监控试点工作。

濮阳市是今年河南省开展石化行业VOCs自动监控试点工作的唯一城市,按照《关于开展石化行业VOCs在线监控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濮阳市安排了16家企业开展VOCs在线监控试点。丁卫东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现场查看,询问VOCs自动监控试点工作安排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控点位选取及监控因子选取情况,查看了VOCs自动监控设施安装情况,并用标准气体进行了比对测试。

丁卫东副主任指出,濮阳市高度重视VOCs自动监控试点工作,接到试点任务后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及时下达了建设任务和实施方案,实行“一企一策”,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鉴于总体建设进度已经滞后,濮阳市要加强督导,确保在7月15日前全面完成试点安装联网工作;二是要督促企业做好VOCs自动监控设备的调试,提高数据准确性;三是要督促指导企业尽快建立VOCs自动监控设施运维机制、制定规范的运维记录格式、数据报表格式、数据显示功能格式等,为做好建成后的日常运维打好基础;四是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总结,为出台VOCs在线监控建设安装规范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