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立行立改 湖南省全面整改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

  • 多措并举 立行立改 湖南省全面整改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近日,国家普查办检查组一行9人在生态环境部华南所林奎总工程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对湖南省普查清查工作进行质量抽查检查。检查组在省厅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后,抽取湘潭县、湘潭市岳塘区、湘乡市、汨罗市、岳阳县、临湘市六地的6个普查小区开展现场核查。6日下午,检查组召开会议反馈检查意见,湖南省环保厅刘群副厅长、湖南省普查办全体成员、湖南省农环站负责人参会。会上,国家普查办综合组毛玉如组长对湖南省的抽查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林奎总工对湖南的污普清查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刘群副厅长对国家检查组表示感谢,并表示检查既是对湖南普查清查工作的帮助,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通过检查,全省对当前清查工作明确了认识和判断,将认真组织整改。 

会后,省普查办立刻响应,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建立办内工作晨会制度,每天早上对当天工作进行梳理和分配,对前一日工作进行总结;持续进行全省工作日调度,对市州清查建库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进一步严格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全省污普分片包干机制,省普查办每位同志认领两个地市,各市州普查办同志认领所辖区县,责任到人,具体负责各地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二是加强审核,把控质量。组织技术骨干组成数据审核组,根据清查技术规定对上报数据多轮审核,对数据库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反馈市州修正;三是清查漏查,全面补工。组织人员对12369举报清单、清理违法违规企业名录与清查底册作比对,防止漏查并加紧补查;四是全面整改,督查督办。对市州下发通报要求全面整改,对问题严重的市县进行督办、技术指导、回头检查;五是协作沟通,统一调度。与农业部门建立协调协作机制,对农业源清查统一时间调度、统一平台报送,强化质量管理。省普查办钟进主任表示,全省多措并举,立行立改,确保清查工作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不错”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普查清查质量,为入户调查阶段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