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固体废物联防联控工作会商会议在粤召开

  • 粤桂固体废物联防联控工作会商会议在粤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7月10日下午,广东省环保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联合召开粤桂固体废物联防联控工作会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銮、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黎敏共同主持、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梳理回顾了两年来两省区在固体废物联防联控等方面的工作,讨论了粤桂联合挂牌督办申请摘牌等事宜。与会人员共同研究落实两省区合作协议,联防联控具体措施,对下一步两省区开展省际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会议高度肯定了粤桂双方在固体废物非法跨省转移治理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两省区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安全有序的处理了近期发生的固体废物非法跨省转移案件,初步遏制了跨省非法转移这种势头。

会议指出,要重点抓好三项任务:一是合力解决三部委联合挂牌督办案件的后续工作,同步分别向国家申请摘牌。二是健全合作机制,加强固体废物非法转移联防联控合作力度。三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省区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合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两省区联防联控工作:一是继续保持积极的沟通协调。按照会议达成的共识,近期完成好生态环境损害治理修复经费、摘牌申请、联合专项行动等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好《粤桂危险废物跨省非法转移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有关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的安排,完善粤桂两省区危险废物综合监管的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监控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交界区域的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做好固废跨省非法转移的联防联控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重金属污防处、省环境监察总队、省固环中心,贵港市、梧州市、钦州市环保局,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固废处、法规处、环监局、省固环中心,珠海市、肇庆市环保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