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污普办对贵州省开展第二次污普清查抽查工作

  • 国家污普办对贵州省开展第二次污普清查抽查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7月9日起,国家普查办检查组一行在生态环境部污普办副主任刘舒生的带领下到贵州,对贵州省普查清查工作展开为期一周左右的抽查检查。   

7月9日下午,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普查清查阶段工作汇报会,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苗智会对贵州省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的前期准备情况、清查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全面汇报。

贵州省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坚持认真落实贯彻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通过建章立制,组建队伍,抓好经费落实和人员培训等措施确保做好污染源普查清查各项准备工作,并充分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服务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污染源普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清查任务。同时,贵州省对污染源普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分析,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将强化责任,盯紧任务,加强督办,确保贵州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刘舒生肯定了贵州省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并对本次清查抽查的目的、内容、标准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刘舒生强调,贵州省各地各部门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推进污普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加快清查建库工作,认真开展入户调查,科学核算排放量,为污普工作提供有理有据的数据支撑。

省污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熊德威在汇报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贵州将进一步落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普查办在此次抽查检查工作提出的各项工作标准,针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推进贵州省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完成污染源工作各项任务。

会后,检查组开始认真检查清查数据、两员名单、检查报告、工作台账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