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启动全区辐射安全大检查

  •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启动全区辐射安全大检查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决定于7月至10月底,在全区开展辐射安全大检查暨移动放射源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下设4个检查组同时进行,由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和各盟市环保局相关人员组成,各盟市环保局负责组织各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其进行检查。

辐射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莫晓莲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莫晓莲要求,全体人员要按照“全覆盖、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重实效”的检查总体要求,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和辐射事故风险隐患排查相关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监督各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加强从业人员的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有效防范各类辐射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为辐射安全提供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环保厅将以“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根本方针,及时排查、发现和消除各类辐射环境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促进辐射安全和防护措施的有效落实,防止放射源被盗、丢失、失控等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避免人员受到意外辐射照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辐射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