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一名纪检干部?

  • 如何当好一名纪检干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环境时评

今年3月,我参加了纪检干部培训班,接受了系统、深入的培训。我认识到,纪检工作既要体现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又要体现党组织的厚爱,最终把广大党员同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行党的政策、执行党的决定形成合力。要想达到这个目标,纪检干部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良好的人格修养。

一个好的纪检干部,必须是一个政治过硬的人。纪检干部要有理想、有信念、意志坚强。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能从根本上具备执行党的纪律的信念和勇气。纪检干部要有规矩、守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纪约束。作为党的纪律的捍卫者,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有力推行。纪检干部还要嫉恶如仇,立场坚定。纪检部门承担着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做一些除草拔树的活,正确看待腐败现象,秉公处理,公私分明。

一个好的纪检干部,必须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纪检干部应当始终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充满感情。只有具备对民族深刻而厚重的热爱,才会对那些损害民族和国家利益的行为嫉恶如仇,充满斗争的勇气。纪检干部应当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纪检干部应当像爱家人一样深深地爱着同志,做到爱同志们愈深,则思之、忧之愈重,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避免任何一个同志走上弯路、歧路和错路。

一个好的纪检干部,必须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纪检干部应当率先脱离低级趣味。声色犬马所带来的感官刺激不是快乐的真谛,真正持续而长久的快乐源于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所带来的新发现、新视野、新经历。纪检干部应当善于引导同志们培养积极向上的业余爱好和娱乐方式,让他们学会健康地愉悦身心。纪检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克服自身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