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京举行

  • “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京举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1月19日,“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法环境年”标志揭幕。

11月19日,“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法环境年”标志揭幕。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1月中法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启动“中法环境年”,今天互致贺电庆祝“中法环境年”正式启动,充分体现了对双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对话与交流的高度重视,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干杰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将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干杰表示,近年来,中法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交流密切、合作成效显著。举办“中法环境年”既是落实两国联合声明的具体活动,也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生态环境合作的重要契机。中方愿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与法方一道,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生态环境合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社会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德吕吉说,中法友谊源远流长,法方高度重视并珍惜同中方开展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愿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并支持中方举办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中法环境年”不仅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通过“中法环境年”进一步增进理解、加深友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启动活动前,李干杰与德吕吉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法环境年”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中法环境年”期间,双方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大重点领域开展对话交流和合作。

来自中法双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