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严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刀切”

  • 四川省严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刀切”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持续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四川省坚决反对一切生态环保领域“一刀切”行为。

一是坚持依法依规,严禁整改工作“一刀切”。以“依法依规、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为准则,加强政策配套,注重统筹推进,在工程施工类、生活服务业、养殖类、工业园区及工业企业、采石采砂采矿类、“散乱污”企业、城市管理等环境问题上禁止“一刀切”等敷衍整改做法。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禁止加码和“放水”,强化政策统筹,依托一报(党报)、一台(电视台)、一网(政府网站)加强舆情引导。

三是强化跟踪督办,严格查处问责。加大对环保“一刀切”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假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对问题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实施督察问题,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