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意大利将共建能源环境市场信息交换平台

  • 四川、意大利将共建能源环境市场信息交换平台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日前,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意大利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意大利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中意双方政府有关部门、商协会、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论坛围绕“绿色引领新时代,循环发展新征程”主题,就国内外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与会代表达成共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需要开展各层面交流合作的,从个体公民行为开始,循环经济的原则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它们不仅仅是一种理论,更是确保我们共同未来的唯一途径。

与会代表认为,意大利等国家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好的探索和经验,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把循环经济作为加强四川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的关键领域,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互利合作,推动四川生态文明建设。

论坛上,意大利能源环境全球交易所、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一个四川和意大利之间能源环境市场的信息交换平台,包括技术、工艺、管理和公共规划的相关信息,并在环境保护、能源、循环和绿色经济等领域开展科技信息转移或交流。

当天下午,论坛还举行“中国-意大利企业研讨会”,来自双方循环经济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演讲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