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看“专项治理”见成效

  •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看“专项治理”见成效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去年7-12月,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不是朦胧含混、虚无缥缈的,相反,恰恰是具体现实的,如同自然生态一样,可透视、可检查、可量化。通过本次专项治理,生态环境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提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气氛悄然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得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修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专项治理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重要环节,夯实了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生态环境部党组走在前、作表率,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站位、高质量;269个基层党支部随后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也都坦诚相见、较真碰硬。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培育了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以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政治氛围。

专项治理过程中,开展了思想教育、自查自纠、宣传等工作,以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涵养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孟伟严重违纪案件通报及警示材料,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驻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主动交代问题,既形成高压震慑,又是一次思想教育过程;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在系统内、媒体上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专项治理,明确了选人用人导向,树好了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生态环境系统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能力担当,突出作风作为,导向作用正在放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展大讨论、制定考评制度等举措,积极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需要构建,也需要守护。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专项治理为起点,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