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秦岭问题,又一人被“双开”

  • 因为秦岭问题,又一人被“双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论坛

这是一周内,因西安秦岭问题落马的第三人。

本月22日,西安市秦岭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聪林被“双开”;四天后,西安市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焦维发也被“双开”。媒体透露,焦维发于2013至2017年间任秦岭办党组书记,杨安定正是他的接班人。

提到秦岭,为何被“双开”,大家也就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经查,杨安定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故意作出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相违背的决定;违反廉洁纪律,给上级领导送衣物、字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原因与前两位落马的官员相似度极高,调查结果都提及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涉嫌受贿犯罪。

从严重程度上看,焦维发更甚。陕西省纪委监委指出,他在秦岭违建专项整治中敷衍应付、弄虚作假,为秦岭违建项目“大开绿灯”,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等行为,令人发指。

对于杨安定,西安市纪委监委措辞严厉: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对于焦维发,西安市纪委监委痛批: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四个意识”全无,丧失原则底线,玩物丧志,品行低劣...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胆大妄为、没有底线。

在央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中,中纪委副书记、国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坐镇陕西时得出结论说:“官僚主义的作风,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截至1月底,在陕西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西安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原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原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原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原秘书长焦维发,原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对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采取留置措施。

像焦维发、杨安定这样的干部,正是下一步反腐工作重点查处的对象。

诚如专题片所说,一抓到底,方能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