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成功举办2018年污染源暨应急监测培训班

  • 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成功举办2018年污染源暨应急监测培训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由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污染源暨应急监测培训班”在娄底顺利举办。湖南省厅监测处调研员陈光炎、娄底市环保局局长刘建辉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省站副站长童若辉主持。 

来自全省各市(州)污染源与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站精心组织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污染源废气中汞的测定》《火电厂监测及相关技术讲解》《污染源自动监控相关技术讲解》《应急监测中有毒有害气体的测定》等课程,并对2017年全省污染源监测管理及数据上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同时组织对《2018年湖南省污染源监测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学员们学习认真,讨论激烈,增强了湖南省污染源与应急监测管理与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了湖南省污染源和应急监测技术水平,明确了新形势下的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