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3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全区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环保厅厅长向东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开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征程”工作报告。

白向群在会上指出,2017年,全区环保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各项环境保护改革,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区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白向群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绿色内蒙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环境督察执法为保障,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形势稳定。一定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白向群要求,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制度改革为动力,不断完善环境管理的机制体制,强化环境源头污染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环保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坚持中央和自治区两级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加快建立系统完善的环保督察体系。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加大突出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的整治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大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