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顺利召开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18年第三次工作调度会暨第一季度省级质量管理会商会

  • 云南省顺利召开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18年第三次工作调度会暨第一季度省级质量管理会商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3月19日,为深入推进云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按照《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小组关于2018年3月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精神,云南省召开了云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18年第三次工作调度会暨第一季度省级质量管理会商会。国土资源厅、农业厅、环境保护厅及详查各任务部门、检测实验室及相关质控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任务单位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汇报,通报了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刘晓文副司长一行赴云南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调研与督导的意见反馈,汇报了云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传达了国家及云南省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相关技术规定和管理要求。

会上,环境保护厅、国土厅、农业厅等管理部门领导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各详查任务单位要高度重视、吸取前两个月经验,落实完成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小组3月份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工作,保障详查数据科学、准确;三是建立各单位的协作机制,加强各详查任务单位沟通交流,保障详查工作有序推进。本次会议及时解决了各任务单位存在的问题,较好的推进了云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