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举行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

  • 重庆市举行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29日,重庆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重庆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市建委、市农委、市公安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环保局等9个市级部门及市环科院、西南大学司法鉴定所等鉴定机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周修友主持。

会议主要针对全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展开调研座谈,市环科院、西南大学司法鉴定所等鉴定机构就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内容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环保局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指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是制约改革任务成功完成的瓶颈,必须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机构。市建委、市农委、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分别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相关领域做了发言。会议最后由市司法局做了总结,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着力提高全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能力,攻坚克难,以坚定的意志全面打好环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