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心果助力世界糖尿病日 关爱女性 关注孕期糖尿病

  • 美国开心果助力世界糖尿病日 关爱女性 关注孕期糖尿病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1月12日,在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由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冠名举办的2017年世界糖尿病日活动在京举行。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WOMEN AND DIABETES –OUR RIGHT TO A HEALTHY FUTURE)。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长期致力于美国开心果的营养以及对女性健康的研究,推广孕产妇保健以及孕期糖尿病的预防。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中国区营养专家、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博士为在场的260多位糖尿病医师、相关营养专家以及糖友们分享了加州开心果与孕期糖尿病的研究成果,显示了加州开心果有助于孕期血糖控制的特点。

       当日下午, 以“关爱女性,关注孕期糖尿病”为主题的媒体活动也在北京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副主任博朗克博士、中华糖尿病协会秘书长李景仁先生、知名妇产科医生女性健康管理专家章蓉娅博士以及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博士为出席活动的50余家媒体进行了一场关于加州开心果和孕期饮食,体重管理及孕期糖尿病的知识宣讲。

       章蓉娅医生曾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长期致力于女性健康研究和女性健康科普,被联合国妇女署评为“年度女性榜样”。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妇产科临床经验,幽默地将孕期饮食总结为“没有垃圾食品,只有‘垃圾’吃法”。章医生强调孕妈们除了需要健康地吃,更重要地是让自己吃得开心。合理的食物选择以及均衡的营养搭配有利于帮助控制孕妈们的体重,控制血糖升高的风险。而在众多坚果中,富含丰富营养的加州开心果便是一个优佳选择。

       提到孕期的食物选择,美味而令人喜爱的加州开心果能帮助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我们的研究是第一个在孕妇身上进行的观察摄入加州开心果帮助妊娠期糖尿病孕妇血糖控制的研究。”该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葛声博士给媒体介绍了有关加州开心果对孕期餐后血糖应答的研究,“本研究表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选择加州开心果作为零食加餐有助于孕期血糖的控制。”

       在活动的最后,中华糖尿病协会秘书长李景仁代表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承办委员会向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致以谢意,感谢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对于糖尿病日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对于孕期糖尿病营养知识的推广,使得更多女性得到相关知识的普及。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副主任博朗克博士对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积极加入到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推广中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样公益性的活动中来,也很高兴看到加州开心果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加州开心果不单旨在带去美味,更是为人们带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注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的官方微信、微博,获取更多关于美国加州开心果的健康资讯和活动动态!

       据了解,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是一个非盈利贸易协会,代表着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开心果种植者。100%的美国开心果工业生产都来自这些地区。

       妊娠期间的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妊娠前已确诊患糖尿病,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或确诊的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在过去20年中,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GDM患病率都有所上升。根据2010年国际糖尿病与妊娠研究组织(IADPSG)制定的最新诊断标准,全球GDM患病率估计为9.8-25.5%,中国为9.3-18.9%。妊娠合并糖尿病对母儿的影响及影响程度取决于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对母儿影响极大,母儿近、远期并发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