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看望慰问第四环保督察组

  • 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看望慰问第四环保督察组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18日下午,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赴沙坪坝区,看望了第四环保督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并调研环保集中督察工作。他指出,环保集中督察就是要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辛世杰来到该组集中办公地点,与督察组成员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同时详细询问了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截至4月17日,该组共受理举报投诉141条,调阅各项档案资料5890份,走访相关区级部门单位4个,约谈相关人员7人次,开展实地调查50次,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辛世杰说,发动群众是至关重要的,要努力让老百姓参与到环保集中督察中来,让老百姓一点一点地感受到督察带来的成效,不断增强获得感与幸福感。  

“我们坚持每晚8:00在驻地召开工作小结会,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二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四环保督察组组长、市审计局巡视员李新建介绍说,此外,通过反复核查、现场勘查,同时借助环保NGO组织的力量,初步确定了问题线索50个,为第二阶段下沉督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辛世杰强调,要认真学习、理解、领会陈敏尔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地把督察工作做到位,让督察成为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的利器,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