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赴荣昌区、大足区调研慰问

  • 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赴荣昌区、大足区调研慰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20日上午,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来到荣昌区第十四环保督察组驻地,一一看望督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并调研环保集中督察工作。他指出,要不断提高认识和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确保环保集中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第十四环保督察组组长、沙坪坝区人大原主任向和平介绍,截至目前,督察组共调阅文件资料3700余份,完成领导干部个别谈话36人,收到群众各类投诉举报123件。

“环保集中督察就像一面镜子,能够帮助我们不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荣昌区区长李忠武表示,荣昌区将牢牢抓住这次机会,查找“病根”,立行立改,切实改善荣昌区生态环境质量。

随后,辛世杰立即前往大足区,看望慰问第十一环保督察组成员,并指导环保集中督察工作。第十一环保督察组组长、市文化委巡视员席华介绍,该组自入驻以来,已收到群众来电来信156件,其中有效投诉120件,督察组均立即交办至大足区。辛世杰指出,要加大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拥有参与感、获得感。

“有的是监管不力的问题,有的是制度建设不完善的问题,还有的是设施建设不健全的问题,都要全面摸清,做到心中有数。”辛世杰强调,环保集中督察就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要深入分析、梳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他指出,环保集中督察绝不是走过场、搞形式,一定要“长牙齿”,敢于“咬人”。要把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勇敢地担起来,高效率地完成环保集中督察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中央、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