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 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吉林省环保厅高度重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按照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了改革领导组织,厅主要领导亲自抓,采取一系列措施加紧推进。

一是印发了“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整体目标,从加强权力管理、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和制度保障4个方面拿出了15项具体举措,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为改革划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二是通过“四个对接”推进“只跑一次”。与省编办及时对接办事事项,与省公开办主动对接“一窗受理”事宜,与省法制办认真对接法律法规,与邮政等机构积极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制。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不断加强沟通、协作,推进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三是通过清单管理规范“只跑一次”。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和“只跑一次”清单。到目前为止,保留权力事项51项,共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11项,10项达到“只跑一次”标准,落实比例达到90%。其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等6个许可事项已纳入“一张网”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2个备案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零跑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