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5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黄融副秘书长召开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专题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5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本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本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上海市推进办(市环保局)寿子琪同志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要求。黄融副秘书长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光辉副市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时光辉副市长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上海生态建设和治污攻坚。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本市主要污染源底数,加强分析研判;二是要深入对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近期中央提出的有关新要求,从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制度保障等各方面全面对标,有差距的要抓紧研究制定提升方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依法严管,强化督查考核,做好宣传发动,确保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