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污普办现场调研乌鲁木齐市污染源清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 新疆污普办现场调研乌鲁木齐市污染源清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为有序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自治区污普办在完成对12个地州市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培训后,于5月3日对首批培训的乌鲁木齐市污染源清查、普查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自治区污普办随机抽取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和天山区为调研对象,采取“先现场 后座谈”方式,调查了解乌鲁木齐市污染源清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污普办通过现场走访新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新大地加气站、乌鲁木齐温泉康复医院、新疆新华印刷厂等单位,进行实地指导填表并解答填报中发现的问题,为后续《加油加气站清查、普查表》、《生活源锅炉清查、普查表》和《工业源现场清查表》等报表的填报理清工作思路。自治区污普办还与乌鲁木齐市污普办、水磨沟区污普办、天山区污普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分类查看了工业源(含工业园区)、加油加气站、生活源锅炉等清查普查表的填报情况,对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纠正。自治区污普办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清查普查现场流程、填表注意事项及下一步督办工作要求等内容,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结束后,自治区污普办随即开会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本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后形成常见问题解答汇总,上传至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交流QQ群,供全区各地普查人员查阅借鉴,为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