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就固体废物问题约谈阳江市、阳春市、高新区及相关企业

  •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就固体废物问题约谈阳江市、阳春市、高新区及相关企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5月31日下午,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就非法贮存、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的环境问题,集中约谈阳江市、阳春市政府、阳江高新区管委会及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和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约谈指出,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现场督察、媒体曝光及有关信访投诉情况,发现阳江市存在日常监管不到位、非法倾倒的危险废物未得到妥善处理处置的问题,阳春市存在非法倾倒、贮存固体废物以及部分企业整改不彻底的问题,阳江高新区存在非法堆放炉渣的问题,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存在未经批准长期擅自堆放工业固体废物的问题。

约谈要求,阳江市及其所辖的阳春市、阳江高新区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按照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挂牌督办要求,认真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同时不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严格环境监管执法。阳春市辖区内多处固体废物倾倒点须于6月10日前清理完毕,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土壤修复任务。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要切实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主体责任,在今年底前限期完成高新区堆渣场的清渣任务。

阳江市和阳春市、阳江高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均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不断强化固体废物治理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到实处,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限期完成清渣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