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

  • 吉林省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6月5日,为了宣传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由吉林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的“美丽吉林我们在行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省自然博物馆启动。

此次活动由四项内容组成:践行《公民环保行为准则》倡议签名活动;参观活动展板和自然博物馆;观看生态文化曲艺汇报演出;举行绿色骑行、徒步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由53块展板组成的环保宣传方阵,内容包括全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习近平生态理念及环保科普知识、公民环保行为准则、污染源普查展板、环保产业展板、环保科技展板等。省环保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全社会都积极地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中来,共同携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在白山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展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污染源普查、健康防护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共21块,设立咨询台8处,向过往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个、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美丽白山,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环境保护相关问题。

在辽源市人民广场,龙山区环保法治志愿者启动仪式如火如荼地进行,700余名环保法治志愿者一起参加环保签名活动,观看环保主题板报展览。当天,龙山区各乡镇、社区、部门和志愿者协会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随手公益”、环保主题讲座、印制环保宣传条幅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普及环保知识,身体力行保护绿色家园。

在松原时代广场,松原市环保局联合共青团松原市委、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市公安局、宁江区沿江街道金钻社区和宁江区滨江街道班芙社区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写着环保标语的条幅18个,摆放环保政策、环保法律法规、环保科普知识、环保工作成果等宣传展板80块,并设立环保咨询台。活动中,参加宣传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及环保志愿者200余人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规手册》《生态文明知识手册》《公民环保行为手册》《环境保护知识100问》《公民环保普法问与答》《水源地保护知识手册》等10余种环保宣传品,包括宣传单3000张、小册子600份、环保购物袋900只,并对前来咨询环保知识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还组织现场公众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