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人才强基战略,使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环境、了解规章制度、胜任岗位需求,新年伊始,河北省监测中心对新入职的28名同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建功立业”为主题,由中心领导及主要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新入职人员宣贯介绍了监测中心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中心规章制度、主要业务职能,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进行了廉洁自律教育,并组织新入职人员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应急设备、网络机房等。培训人员全部签订了质量管理体系承诺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河北省作为全国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第一个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监测工作,在这次垂改中为省环境监测中心新增30个编制,以充实监测技术力量。此次入职的28位新同志,即是垂改后经过公开考试和层层选拔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开启河北省监测事业新篇章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心领导要求,新同志要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工作,学习新业务,不辱党和国家的使命,不忘环境监测人的初心,不负老师父母的期望,努力实现四个“争创”,一是争创一流,勇于拼搏;二是争当标兵,敢于争先;三是争做专家,建功立业;四是争做楷模,忘我奉献。

  通过两天的培训,新入职人员对环境监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国家法律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为行为准绳,快速熟悉岗位工作,融入到省中心大家庭,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监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