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 四川省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整改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加快细化分解《整改方案》,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一是“台账式+清单式”梳理问题。逐项梳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4大类13个方面88个整改任务,制定《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牵头省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配合单位、整改时限等。

二是“清单制+责任制”管理问题。严格对照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行整改“清单制+责任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按有关规定明确划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确保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整改高质高效。

三是“销号制+交账制”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和按月“交账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按期把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