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低碳大会在镇江举办

  • 国际低碳大会在镇江举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2018年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江苏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10月23日在镇江举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发表书面致辞,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振华特别代表指出,《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彰显了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趋势,与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的战略相一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需要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引导,也需要包括地方政府、企业、公益机构、研究机构、公众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实践。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努力走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能划转到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部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和要求,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国内国际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和对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镇江积极开展低碳试点,推动制度、路径和技术创新,以“镇江实践”丰富了全球气候治理“中国方案”。生态环境部将继续鼓励各地方先行先试,支持地方开展低碳实践和强化应对气候变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上下联动,提高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