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新领导班子亮相,并举行挂牌仪式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新领导班子亮相,并举行挂牌仪式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0月24日上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彭佳学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主持会议。

根据《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省环境保护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省国土资源厅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省水利厅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和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省农业厅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省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环境保护职责等整合,组建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省环境保护厅。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宣布省委决定并介绍了省生态环境厅新班子成员。

彭佳学副省长首先代表省政府对新组建的省生态环境厅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的生态环保工作,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老百姓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从逐年稳步提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省委改革大局。要按照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历史责任,稳妥开展人员转隶,强化配套工作保障,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二要凝心聚力促团结,切实増强班子整体合力。生态环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党组班子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事业更上ー层楼。三要廉洁奉公强作风,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干部融合,优化工作作风,展现新组建的省生态环境厅新气象新风貌。四要高质量高标准抓攻坚,奋力建设美丽中国示范。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牵头抓总部门,要牢牢把握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局,聚焦热点难点,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扛起美丽浙江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着力打好环保督察整改前哨战,打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体制改革,夯实基础能力,使我省生态环境事业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方敏厅长代表省生态环境厅表态。她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良环境的新期待,求真务实,尽职尽责,不辱使命。我们将牢记使命、走在前列,求真务实、干在实处,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勤政廉政、担当作为,打造一支叫得应、打得响的浙江生态环保铁军,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