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就信访办理和整改作出批示: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

  •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就信访办理和整改作出批示: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近日就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办理和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生态环境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紧盯环保督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及时解决,跟踪督促检查,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陕西省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契机和动力,持续有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根据有关要求,各市(区)高度重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西安市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即第一时间批转、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复,秉承“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建立了一套办案机制,开发案件流转APP,实现案件办理的全面闭环;汉中市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把信访案件办理时间关、督办关、审核关、查处关、纪律关,确保实实在在、保质保量完成转办的举报案件查处,并在查处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查督办,确保移交案件得到迅速调查处理;延安市对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上报的查处情况报告严格审核把关,对能够在办理期限内解决的信访举报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督办部门及督办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