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基地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 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基地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交流会日前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级、副省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管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负责人和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环境教育基地、自然体验型环境教育相关负责人共50名代表,参加了为期2天的交流会。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在交流会开幕仪式上说,近年来,全国各地利用博物馆、展览馆、科技馆、文化馆、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园,甚至企业、商业机构等设施,建成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环境教育基地工作是面向公众开展环境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面向公众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环境教育基地通过组织互动性、体验式的活动,使公众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对自然环境的热爱,提高他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今年专门针对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的生态环境教育互动课程开展交流会,希望搭建平台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分享经验、案例,提高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开发水平。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表示,云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是绿色创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住建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云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开始了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八年来,云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取得良好成效,创建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受益群众逐年增多。目前,全省共有各级各类环境教育基地79个。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云南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一定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努力学习,迎头赶上先进省份。

交流会期间,各位专家围绕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互动活动课程研究、设计、案例分享,开展了卓有成效地交流研讨,并到昆明市海口石城公园现场观摩体验了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