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库信息

  • 新疆发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库信息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新疆17日发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库信息,截至目前,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三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共有365个纯绿项目纳入项目库。

据介绍,是次发布绿色项目库信息,不仅让新疆成为中国首个建设绿色项目库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同时,也为全国绿色项目库提供了规范的“新疆样本”。

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建伟称,三个试验区建立绿色项目库,将有助于探索出一套既符合中国特色,又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绿色项目标准体系,有助于提供绿色保障机制,有助于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将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建设尽快取得实效。

当日,经过中国投资协会会员企业、金融机构与试验区企业面对面的对接,哈密市人民政府与中能建南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哈密、昌吉和克拉玛依三个试验区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哈密市商业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与42家企业共达成14项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189.97亿元人民币,积极助力试验区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