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 浙江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2月5日,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院作为全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资质申请单位,顺利通过了省司法厅组织的专家评审。申请的三项鉴定业务(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全部通过评审,并有14人通过司法鉴定人执业资格评审。

此次专家评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浙江省环科院2014年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推荐机构名录(第一批)》之后,又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浙江省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的一次标志性事件,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建设工作。

环境污染损害鉴定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等手段,对各类环境污染导致的损害范围、程度等进行合理鉴定、测算,出具鉴定意见和评估报告,为环境管理、环境司法等提供服务。环境污染损害鉴定意见是进行责任认定和司法审判的重要依据,可为环境污染案件审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是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浙江省环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专业、规范、公正”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为“两美浙江”和环境保护法制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