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 群众点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 群众点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11月3日进驻陕西省开展“回头看”以来,即时交办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各地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加,采取网络留言、打电话、写信、送锦旗等多种方式,点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解决问题实打实

□群众满意送锦旗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陕西开展“回头看”消息刚刚发布,就接到宝鸡市岐山县益店镇下官庄村群众来电,反映村旁边生活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问题。接到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后,有关方面及时进行封场处理,并采用黄土覆盖等工程措施消除臭味。

当地群众很满意,纷纷点赞,还专门向督察组写信感谢:“这次通过拨打督察举报投诉电话,让我们感受到督察组一心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为村民守住了一方净土,还给我们一个绿色自然家园。”

全体村民还给督察组寄来一面“督导严格 执法为民”的锦旗。

■连夜督办治油烟

□小区群众很温暖

餐饮油烟污染是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之一,也是城市治理的难点之一。

11月11日,咸阳市秦都区群众反映宝泉佳苑小区楼下餐饮鼓风机噪声大、油烟机密封不严、气味难闻的问题。

当晚接到督察组交办投诉后,当地有关方面连夜现场督办,督促餐馆老板及时改造提升油烟治理设施,消除了噪声,净化了油烟。

楼上居民很满意,并给督察组发来感谢信。他们在信中写道:“环保督察,温暖了我们全家,温暖了小区全体业主,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公仆的新形象。”

11月7日,西咸新区群众反映沣东新城扶苏路亿龙金河湾小区2号楼下有多家餐饮店,虽安装油烟净化措施,但净化效果差,油烟扰民问题依旧存在。

接到督察组交办后,沣东新城有关方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核实,对4家餐饮店立即停业整改,改造提升油烟净化设施,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对于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责令停业改正。

事后小区居民对办理结果十分满意,专门给督察组打来电话表示谢意。

■噪声扰民立即改

□群众获得感满满

噪声扰民一直是群众反复投诉的热点之一。11月15日,神木市神木镇群众投诉反映鑫顺园小区三号楼一单元楼下和四单元楼下的供暖水泵在供水过程中产生噪声扰民。

接到督察组交办投诉后,当地有关方面及时现场调查,督促物业采取降噪措施,并对小区两套供水加压设备进行改造,计划单独建一处供水供暖泵设备间,彻底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问题解决后,楼上居民专门发来感谢信,他们在信中写道:“环保督察为民解难,心中有民,让我们的获得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