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

  • 河南省: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处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理念,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从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六个方面抓好队伍建设,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生态环保铁军和纪检监察铁军,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王仲田强调,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的讲话精神,扎紧制度笼子,遏制腐败增量,坚决做到腐败零增长!要时刻保持警醒,筑牢思想防线。务必清醒认识到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在反腐败斗争上,在以案促改上还存在很多短板和问题,腐败还有存量,遏增量压力也很大。要扎实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学三促”活动,创新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个环节,自觉加强学习,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守廉政从政底线。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抓好分管工作,也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盯住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包括对厅机关抽借调人员和在外挂职人员,既要关心关注同志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更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对于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敢于纠正改正,不能睁一眼闭一眼,不能使制度成为摆设。厅党组坚决支持驻厅纪检组履行各项监督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及时纠正各种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要坚持正风肃纪,杜绝节日腐败。充分认识“双节”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紧盯关键环节,严查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