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环保部纪检组召开部系统纪检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驻环保部纪检组召开部系统纪检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1月19日上午,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组)召开环境保护部系统纪检干部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部党组中心工作和政治责任的高度,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工作职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二要对标中央精神、中央纪委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谋划好2018年工作。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总结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潜在风险,对照检查所在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树立情况,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三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动实际问题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同志关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讲话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走进监督对象,问计于党员干部,以调查研究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听真话、摸实情、办实事,为做好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奠定基础。

环境保护部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负责纪检工作司局级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当天下午,吴海英同志主持召开了部系统京外单位纪检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