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体系建设,防范突发环境风险,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3月1日,九台分局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按照《长春市环境保护局九台分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模拟长春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制冷车间氨气泄漏突发事件进行。 

演练过程中,九台分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统筹指挥、决策部署,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落实应急指挥部决定、指令,协调指导警戒疏散组、现场处置组、应急监测组、物资保障组、信息联络组有序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对现场警戒、人员疏散、泄漏点查排处置、应急监测、污染治理、信息发布、警戒解除以及报告评估等步骤进行了全程演练,收到了演练预期的良好效果。 

通过演练,验证了九台分局环境应急管控体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强化环境安全责任、夯实环境安全基础、筑牢环境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