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大调研舞钢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大调研舞钢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孙朝建一行13人,就舞钢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舞钢市副县级干部于奇峰陪同,市人大环资委负责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孙朝建一行先后来到韦河闸、石庄桥断面、向东养殖场、中加高炉等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舞钢市水、大气、土的污染排放和环境综合治理等。

调研中,孙朝建对舞钢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舞钢市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工程,着力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舞钢市环境状况稳中向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舞钢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孙朝建强调:要加强宣传,突出法治,推动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用法治的力量推动生态环境工作;要依靠科技创新,完善环保设施。要强化科技治污能力,引进先进的治污技术和手段,开展精准分析、精准识别、精准治污;要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制订预案。要制订环保应急管控预案,处理好生产、生活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常态化管理与重点管理的关系,在舞钢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