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西藏羌塘将建视频监控系统

  • 保护生物多样性 西藏羌塘将建视频监控系统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学会动态

记者从西藏森林公安部门获悉:为加大对藏羚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西藏计划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形成防控合力。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加强对羌塘保护区的管理,执法打击力度持续加大,区内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恢复性增长明显,得到有效保护,但保护区内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更加有效地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每年冬季藏羚羊集中迁徙和交配的生活习性,今年1月2日至24日,那曲、阿里以及相关县森林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历时22天的羌塘自然保护区冬季联合巡护行动,巡护里程共计7800余公里。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将在羌塘自然保护区内建设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视频监控,开展全天候、网格化巡查,提高羌塘自然保护区的动态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