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与武隆区座谈生态环保工作

  • 重庆市环保局与武隆区座谈生态环保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月24日下午,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与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区长卢红举行生态环保工作座谈会。

武隆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从各个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把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摆在了全区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17年,武隆区扎实开展环保五大行动,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322辆,实施50个行政村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完成2.2万头生猪当量污染治理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站42个。同时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2件,罚款235万元。此外,采取行政处罚、限期治理、挂牌督办等多种措施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现了阶段性目标。2017年,武隆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1天,PM2.5浓度均值为35微克/立方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区经济稳健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49亿元,增长7.7%。

辛世杰说,生态就是武隆区的名片,由生态延伸出来旅游产业,也造就了武隆的今天,要善于发挥优势,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真正开花结果。对于存在的环境问题,我们要勇于面对,拿出决心,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积极配合市级环保集中督察,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前提下,环保部门将大力支持武隆区,全力以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红、副巡视员唐德刚,武隆区政府副区长刘高永,市环保局相关处室、武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