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河长制管理系统上线

  • 淮南河长制管理系统上线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记者从淮南市水利部门获悉,日前,该市全面推行的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河湖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和网络化。

淮南市河长制信息化一期工程包括河长制信息采集子系统、河长制 “作战图”管理子系统、河长制巡河执法子系统、河长制绩效考核子系统以及移动巡河App和公众举报微信公众号。该系统将各类信息全部集成在河湖管理作战图上,实现分类精细化查询和管理,出现超标或违法等信息在市、县指挥中心实时提醒。收到举报信息,该市可实时跨部门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证据收集和信息处理,同时出动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系统还将淮南市100处入河排污口、20处水质监测、29处污染源等众多河长制管理元素,集成在卫星地图上,实现河长制指挥可视化。当地2000余名河(湖)长全部安装手机巡河App,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巡河的时空轨迹会自动上传至终端,管理部门可随时调取查看。通过巡河轨迹的监控,强化了对河长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