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境经济政策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 四川省环境经济政策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四川省环境经济政策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府参事、省环境咨询委员会主任、省环境科学学会会长姜晓亭为学员授课。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彭勇指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环保部门和企业环境管理转型的重要载体。国务院和省政府专门对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从2014年积极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环保部的高度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中还存在企业认识不足、参评数量偏少、评价结果运用机制不够健全等短板,需要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加以解决。

彭勇强调,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扩大环境信用评价范围。由环境保护厅组织评价的2017年度企业超过1000家。计划将全省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等环境服务机构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环保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对环保良好企业实施评先创优、财政支持等联合激励,开辟“绿色通道”,对严重环境违法企业实施限制融资贷款、取消出口退税、不予财政支持、限制政府采购等联合约束措施。各级环保部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如期完成今年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倒逼企业主动守法,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21个市(州)和158个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分管政策法制的局领导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共计21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