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 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近日,刚刚履新的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今年第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邓立佳强调,全厅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认真真抓学习、全力以赴抓党建、奋勇争先抓业务、廉洁自律做表率,振奋精神,铁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邓立佳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部署:一是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在深化机构改革这场深刻革命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妥推进;三是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环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上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要坚决贯彻,不折不扣地执行。 

邓立佳强调,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全体党组成员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肩负使命。污染防治攻坚战列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三大攻坚战,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是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40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人民群众对此很不满意,我们必须肩负起污染防治的历史使命。二是要焕发精神。要克服环保系统人员长期缺乏流动、疲于现状的弊端,以崭新的风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攻坚战中,真正做到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气象,实现新任务,取得新成绩。三是要铁腕治污。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一样,也是在艰苦的环境里做艰难的事,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防止惊天动地的事故发生,以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我们要不怕得罪人,以铁的手段加大治理的力度。四是要热心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保权益,以“不躲不推、坚持原则、依法依规、有理有节”的工作原则做好信访工作,努力化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  

关于今后的工作,邓立佳提出要做到“三突出五加强”,“三突出”就是:突出防范环境事件,突出治理污染重点,突出提高环境质量。“五加强”就是:加强综合协调,充分发挥省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强化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综合协调,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做环保工作,实现从“小环保”到“大环保”的转变。加强环保督查问责,充分借鉴中央环保督察的做法,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和企业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复查验收、约谈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监管执法,针对环境污染行为主要发生在企业的现状,必须严格落实最严环保法,做到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移交司法的移交司法。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广泛的宣传,增进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提高全民环保素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建设全国一流的环保新媒体,采取新闻发布会和其他多种形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和教育培训力度,使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切实得到提高。加强基础工作,通过完善机制体制、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环境监测和科技推广等其他各项基础工作,推进环保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在家厅领导、各处室、驻厅纪检组和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