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保局开展环评审批大调研宝山区专场活动

  • 上海市环保局开展环评审批大调研宝山区专场活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在上海市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活动中,上海市环保局环评处与宝山区环保局联合开展环评审批专题调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以“审批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为目标,以解决疏通审批服务“难点、痛点、堵点”为突破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

针对去年以来环评审批发生的多项改革,特别是环保验收全面取消审批、改为企业自主验收这一重大变动,市区环评审批部门深入各镇园区,于近日举办了4场面向企业的专场培训和现场调研会,共有超过200家企业参加。

会上,环评处为企业全面讲解了环保自主验收的法律规定、办理流程和技术要求等,并特别强调验收只是取消审批,“三同时”的要求没有放松。通过发放《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体制改革调研问卷》和现场问答,深入了解企业的诉求和疑问,一一给予解答。企业提出,近期环评审批新政多,大家对政策掌握不充分,特别是企事业信息公开平台以及环保部自主验收信息平台的使用存在较多问题。希望环保部门要加强指导,并对第三方环保服务企业加强管理。大调研让大家充分了解办理环评手续的具体要求,政府直接把调研会开到园区现场,也让企业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