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 13个督查组对全省开展督查

  • 湖北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 13个督查组对全省开展督查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得怎么样?有没有按要求落实到位?对此,湖北省近日成立13个督查组,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查。

湖北省日前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查动员培训会,副省长曹广晶指出,这次省级“回头看”督查是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的,不同于常态化的专项督查,时间特殊、任务特殊、要求特殊,而且是短时间内打硬仗。

曹广晶要求,各督查组要严格按照方案,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部门沟通联系,严密组织好督查活动;要深入总结查摆当地推进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地方、直达基层县区,真正督促各地落实好环保责任;要把问题导向贯穿督查的全过程、各环节,带着“放大镜”找问题、查苗头;综合采取个别访谈、现场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推进督查;要依法依规、敢于碰硬、督促整改、及时反馈。

此次省级“回头看”督查由主要承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14个省直部门、120多人参加督查,按照“大规模、高规格、全覆盖”的要求,对全省17个市、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落一地;对全省84个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覆盖,不落一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办的环境问题,不落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