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辐射环境管理与应急工作研讨会在吉林省延边州举行

  • 东北三省辐射环境管理与应急工作研讨会在吉林省延边州举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3月27日─29日, 《东北三省辐射环境管理与应急工作研讨会》在延吉市延边国际饭店召开,国家核安全局、华北、华东、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三省相关单位参会。

会上,东北监督站、东北三省辐射监督站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环境保护部核一司领导做了总结性讲话。延边州作为吉林省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中介绍了朝核实验应对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应急工作的建议。分组讨论会上,吉林省就研讨东北监督站、各省市环保部门上下联动机制,提高辐射安全监管效能,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要求,各省“放管服”工作经验,边境地区应急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促进各地区、各单位的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促使各地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从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核与辐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