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在安吉开出

  • 浙江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在安吉开出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11日起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41日进入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当天上午934分,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安吉县地方税务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该县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以竹叶黄酮为原料的保健品、植物饮料和生活日用品,当天缴纳了针对一季度排污征收的环境保护税税款304.94元。这也是浙江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浙江省顺利实施。

安吉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生态文明深入人心,不少企业的发展壮大都得益于绿水青山给予的财富。为实现排污费向环境保护税的平稳转换,安吉县地税局去年9月起会同该县财政局、环保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实现了部门协作机制、征管配套制度、征管系统建设、纳税人污染源信息采集、宣传培训辅导的“五个到位”。今年年初,安吉县地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县局税政科会同县环保部门上门走访环保税纳税人,调研企业环保现状及环保税征管存在的问题。今年3月,安吉县地税局还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环保税培训师资团,分五批对全县近200户环保税纳税人进行了环保税相关知识的专题培训。课程讲解完毕后,税务干部又通过上机摸拟申报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环保税基础信息采集、填写纳税申报表,让纳税人对申报工作有了更加直接的感受和体验。

目前,为充分保障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了环保税申报专窗,确保有序受理纳税人的申报。除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申报缴纳外,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申报业务,充分享受“互联网+税务”的便利。